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将恢复核燃料循环关键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54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总统哈塔米7月27日宣布,不管欧洲官员提出什么样的建议来结束同伊朗在核问题上的争议,伊朗都将恢复与核燃料循环有关的关键工作。

  据路透社报道,哈塔米表示,不管欧盟是否会提及伊朗恢复浓缩铀活动的权利,伊朗都肯定将会恢复主要活动。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里·阿迦·穆罕默迪此前一天曾表示,法、德、英欧盟三国必须保证在8月1日前提出一份保障伊朗继续进行合法铀浓缩活动权利的核问题方案,否则伊朗将重启核活动。他说:“他们提交方案的时间不应再被推迟。8月1日以后,我们将自己作出决定。”

  去年11月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与欧盟三国一直在进行谈判,但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伊朗称该国的浓缩铀将会作为民用核能,但美国却怀疑伊朗的目的在于生产用于核弹头的武器级铀。欧盟国家主张伊朗结束所有同核原料有关的活动,作为交换条件,他们则会同伊朗发展经济贸易。但伊朗官方说,伊朗永远不会放弃核燃料民用生产的权利。 (孙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