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第二日:各方提出应集中讨论半岛无核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7月27日进入第二天,与会各方继续在平静的气氛中就朝核问题展开讨论,会谈未取得成果或突破。但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六方会谈全体会议上,各方认为应缩小讨论议题范围,集中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这位美国官员在当天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各方正在起草一套共同原则,作
为今后“缩小议题范围并最终制定谈判日程以达成全面协议”的基础。他说,各方正在试图缩小议题范围,以决定哪些问题将纳入今后的谈判中。但是,“很显然,我们在不同问题的重要性上存在分歧。” 

  美方今天还与中方、韩方和日方进行了双边接触。这位官员指出,有些问题不一定非要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解决,也许可以通过双边机制解决。美方赞同通过其他渠道来解决某些双边问题。各方应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先确定总原则,再分步讨论具体问题。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27日表示,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当天没有取得成果或突破,各方继续对会谈保持谨慎的乐观,并继续致力于拉近朝美间的立场。阿列克谢耶夫认为:“朝美之间仍存在着实质性的,甚至是观念上的分歧。”据悉,朝鲜和美国代表团28日将再次举行双边会晤。阿列克谢耶夫认为,双边会晤的结果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本轮六方会谈的结果。 

  在当天的全会上阿列克谢耶夫还提出,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能在9月中旬再次召开,“工作组旨在消除会谈各方的意见分歧”。(据新华社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