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代表团:若朝鲜弃核日承诺提供安全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7日,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天会谈的有关情况。

  日本官员透露,除全体会议外,日本今天分别同中国、美国进行了双边会晤,并同美国和韩国举行了三方会晤。在全会茶歇期间,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同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接触。会谈一直是在比较平静的气氛中进行的。

  在今天的会谈中,日方主要提出了以下一些要点,其中包括敦促朝鲜做出战略性、实质性的决定,全面放弃包括浓缩铀在内的核计划,同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等。另外,日方表示,如果朝鲜能够全面放弃核计划,日本也承诺将对朝鲜提供安全方面的保障。在能源支持方面,日本非常赞同韩国提出的输电倡议。

  日方强调,日本代表团此次的北京之行并不要求所有的问题都得到解决,但希望能够讨论如何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的问题。

  日方认为,日朝邦交的正常化应该被视为六方会谈最终结果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这方面,日本的基本政策没有改变,那就是以《日朝平壤宣言》为基础,在核问题、导弹问题和绑架等一系列问题得到解决后,才能实现两国关系的正常化。(中国日报网站 王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