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六方会谈美方官员:美朝同意保持对话 分歧尤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7日在此间说,目前美国与朝鲜就朝核问题仍然保持良好的交流,浓缩铀问题不会成为阻碍六方会谈各方达成总体原则的绊脚石。

  他在美国使馆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美朝在26日的双边接触中就浓缩铀问题进行了探讨,今天上午的六方会谈全体会议上,美方也提到了这个问题。虽然美朝双方尚未就此
问题达成协议,但是“双方同意继续进行讨论。”

  他说:“我并不想用建设性或非建设性来形容双方的磋商,双方只是就继续保持对话和寻求解决方案交换看法。”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朝方对美方2004年6月提出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并不完全满意,”朝方在谁先采取行动上有顾虑,担心自身所要承担的义务太多,而其他方采取的对应措施跟不上。

  他承认美朝双方在谁先采取行动方面存在分歧。但他指出,美方正在与其他各方一道致力于确定六方会谈的一套共同原则,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确定谈判的议题范围和日程,以最终达成解决朝核问题的全面协议。

  他还说,美朝能够就无核化的定义达成一致。他同时指出,有关朝方提出无核化不同定义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我不认为双方在确定共同定义方面会遇到问题。”(刘东凯、常璐、程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