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回良玉:军民共建推动经济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八周年前夕,中国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今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表彰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宣读了《关于表彰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
文明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国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宣读了《关于表彰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的决定》。

  回良玉指出,共建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共建先进典型,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军政军民团结,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军民共建活动持续深入发展,必须围绕国家和军队中心任务,坚持正确的指导原则。地方要把支持军队中心任务作为拥军重点,帮助部队培养高素质人才、搞好技术革新和攻关,配合部队完成重大任务,为部队和广大官兵解决实际问题;部队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国家经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国兴利、为民造福。要着眼提高城乡文明程度抓好基层共建活动,动员和组织军民积极参加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行业创建活动。

  回良玉要求,各地各部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军民共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形成军民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把军民共建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科学组织,扎实推进。要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推进军民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