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即将重启与铀浓缩有关的部分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27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总统哈塔米27日在德黑兰说,无论欧盟即将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提议包含什么内容,伊朗都将在近期内重启一部分与铀浓缩有关的铀转化活动。

  哈塔米在当天的内阁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伊朗希望欧盟在提议中允许伊朗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但不管提议是否如此,伊朗都将重新启动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
备。哈塔米强调,此次决定重启的仅是为铀浓缩做准备的铀转化活动,伊朗目前还没有考虑重启铀浓缩活动。

  哈塔米说,对于美国的军事威胁,伊朗已习以为常。如果美国胆敢犯这样的错误,它的损失将比伊朗大得多。但哈塔米同时表示,他的表态并不意味着伊朗希望与美国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但伊朗坚称其核活动是为了发电,并表示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合法权利。去年11月,伊朗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三国开始核问题谈判。欧盟坚持伊朗应完全终止铀浓缩活动,但遭到伊朗断然拒绝。今年5月底,双方达成协议,欧盟表示将在两个月内提出一个综合计划,以推进与伊朗在技术和核能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解决伊朗核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