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侦察机将用于监测北极的船舶污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5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7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官方最近透露,加侦察机将首次用于监测北极水域由船舶带来的非法污染物排放,这些污染物破坏了当地脆弱的环境。

  航行器,作为实验实施的一部分,目前用于监测北极地区冰的状况,待到十月底,当水结成冰时,就可观测出船舶污染的迹象。

  加拿大环境部长史蒂芬狄安(Stephane Dion)称:“在过去几年中,我们观察到航海演习与石油开采活动程上升趋势。”

  官方担心石油的溢出将对北极地区的环境产生灾难性的影响,一部分原因是地域所处位置的遥远就意味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向受灾区输送援助。

  今年实验的数据被统计出来后,加拿大将决定明年夏天是否仍继续对北极进行监测。

  加拿大也已开展空气污染勘测活动,主要是针对太平洋、大西洋、整个劳伦斯湾以及北美五大湖和劳伦斯河地区航线的空气污染状况。(魏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