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司令称俄空军不会击落载有人质的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莫斯科新闻》报道,俄罗斯代理空军司令诺格维特斯宁中将26日称,目前的法律允许空军击落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但前提条件是飞机上没有被劫持的人质。

  他在国际文传社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空军部队具备有效打击空中恐怖主义的能力。目前的法律基础允许我们摧毁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但前提条件是机上没有被劫持
的人质。”

  俄罗斯议员去年晚些时候暂时批准了一项允许防空部队击落被劫持飞机的法案。这一决定是俄罗斯杜马于去年十二月十七日一读通过的反恐怖措施的一部分。

  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瓦斯耶夫当时称,这一决定必须由一个获得必要授权的官员作出。美国政府在“911”期间就曾面临这一艰难的决定。(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