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媒:日国会战后60周年决议案反映的历史观退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称,据了解,日本众议院正试图在国会上表决通过的“二战结束60周年决议案”在历史的认识上,反而落后于10年前的决议案。预计,这将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

  综合日本媒体27日报道,决议案草案删除了在二战结束50周年(1995年)时获国会通过的决议案中“殖民统治”和“侵略行为”等语句。

  这次决议案草案名称为“纪念联合国成立及二战结束、原子弹爆炸60周年、为建立新的国际和平秩序做出贡献的誓约决议”,主要由日本自民党和民主党起草。

  草案中称:“在过去一段时期,我国行为对亚洲等其它国家人民带来很多苦难,对此深刻反省。再次向所有遇难者致哀。”

  但有分析指出,该草案删除了1995年村山政权时期发表的决议案中明确指出的“殖民统治”和“侵略行为”等语句,“反省”的程度有所降低。

  1995年发表的决议案中称:“我们对世界近、现代史上发生的无数个殖民统治和侵略行为进行反思,认识到我国过去犯下的行为和给其他国家人民,特别是给亚洲国家人民带来的痛苦,对此深刻反省。”而明确写入殖民统治和侵略行为。

  日本众议院运营委员会计划在7月29至8月2日期间,在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