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伊边界划界问题引起伊拉克边民骚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7月26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北部与伊拉克接壤的乌姆盖斯尔地区最近两天来发生边民骚乱事件,1200余名伊拉克边民抗议科威特在这一地区架设显示两国边界划分的铁管,向科安全部队投掷石块,造成科方人员受伤。

  据科威特媒体报道,在两天的对峙中,聚集在乌姆盖斯尔地区的伊拉克边民打着反对划分伊科边界的标语,高呼反科口号,并不断有人向科安全部队投掷石块。科方架设的一
段约50米铁管遭到严重破坏,还有科安全部队士兵被伊边民投掷的石块砸伤。科安全部队在对峙中一直保持克制,只是向行为过激的伊拉克边民发出警告。

  据科威特内政部人士透露,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和保障边界地区安全,内政部已派出三个连的特种部队赶赴乌姆盖斯尔,并下令封锁了通往北部阿布达利检查站和乌姆盖斯尔检查站的所有道路。另外,科国防部也于25日上午向驻扎在北部地区的部队下达命令,提升战备等级。

  另据报道,科方已将上述事态通知了负责伊拉克南部地区安全的英国部队,以便就目前局势进行协调。科方还将就此次事件向联合国有关方面提出申诉。

  关于此次事件,科威特社会和劳动事务大臣费萨尔·哈吉25日强调,科威特在科伊边界地区架设这些铁管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重新划定科伊边界的第833号决议,完全是在自己领土上的行为。此举也是为了打击非法越境行为,防止针对伊拉克目标的恐怖行为。他还说,科首相萨巴赫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已就此事通了电话,双方表示重视加强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特别是两国边界的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