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4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在美阿军队联合清剿中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26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阿富汗官员2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阿政府军与驻阿美军25日晚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的清剿行动中打死至少4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乌鲁兹甘省长穆罕默德·汗说,阿富汗政府军与驻阿美军在该省与塔利班展开激战,大约有40到5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击毙,另有2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俘。战斗中,美军和阿政府军各有两名士兵死亡。

  穆罕默德·汗说,交火地点接近塔利班的基地,塔利班经常从这个基地向该省及周边的坎大哈省和查布尔省输送人员和武器。

  乌鲁兹甘省位于阿富汗南部,是普什图族和哈扎拉族混居的地区,也是塔利班武装较为活跃的地区之一。25日,塔利班曾与美军在该省一个村落发生激战,造成至少17人伤亡。死亡的13人中包括1名美军士兵、1名阿政府军士兵以及11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自今年入春以来,塔利班加强了对驻阿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的袭击,已有500多人在各种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50名美军士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