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指责俄间谍搞破坏 俄断然否认称之为“挑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08 扬子晚报

  格鲁吉亚内务部长25日公开指责一名俄罗斯军方情报官员涉嫌在格境内策划了一系列破坏活动,包括今年2月在格鲁吉亚哥里市发生的一次造成3名警察死亡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对于格方这一说法,俄罗斯断然否认,并将之视为一种“挑衅”。

  格鲁吉亚内务部长瓦诺·梅拉比什维利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名俄罗斯军方情报官员涉嫌策划了这次汽车爆炸事件。

  梅拉比什维利说,格鲁吉亚调查人员发现,俄罗斯总参谋部侦察总局上校阿纳托利·瑟索耶夫组建了一个非法武装团伙。这个团伙曾在俄罗斯境内接受过训练,并在格鲁吉亚境内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破坏活动,包括2月份那次汽车爆炸事件。

  梅拉比什维利还说,格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3名涉嫌制造这起爆炸事件的嫌犯,另有6人正在被通缉。此外,他已将此事通报了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我希望,俄罗斯政府能够移交涉嫌策划和参与这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梅拉比什维利说。

  另外,格鲁吉亚议会国防安全委员会主席吉维·塔尔加马泽还指责说,有多达120名俄罗斯军方情报人员在格鲁吉亚境内进行破坏活动,袭击目标包括输电线路和输油管道等。

  塔尔加马泽说:“俄罗斯直接参与了格鲁吉亚的国内冲突。”

  对于格鲁吉亚方面的指责,俄罗斯政府予以断然否认,并将之视为一种“挑衅”。

  俄罗斯驻格使馆发言人叶夫根尼·伊万诺夫对此发表声明说:“我方完全否认俄罗斯官员或机构与格鲁吉亚境内非法活动有关的说法,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

  在莫斯科,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尼古拉·巴拉诺夫也对这一说法予以反驳。巴拉诺夫对美联社记者说:“俄罗斯军方情报部门在格鲁吉亚没有网络。”

  俄罗斯外交部也对此发表声明说,在格境内组建搞破坏的秘密情报机构“无助于俄格关系的发展”,莫斯科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

  此外,俄塔社援引俄罗斯军方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格鲁吉亚内务部长的这一说法不符合事实。他的言论是一种明显的挑衅,是格方对俄方奉行不友好政策的反映。” (刘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