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自施苦肉计仍难逃法网 枪杀伊警察的美军士兵认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07 扬子晚报

  在开枪误杀了一名伊拉克警察之后,他曾试图用向自己腹部开枪这条“苦肉计”来掩盖事实,也曾多次更改供词,制造假象。历经一年多的调查和审理,这名美军士兵最终于25日在法庭承认自己犯有过失杀人之罪,并被判处18个月监禁和开除军籍。

  供述多变 最终认罪

  这名士兵名叫达斯廷·伯格,是驻伊美军一名下士,现年22岁。经过多次改变供述,伯格最终承认,他于2003年11月错杀了一名伊拉克警察。在此案的调查过程中,伯格的供词先后有多个“版本”。他起初供认说,这名伊拉克警察当时拿一支AK-47步枪朝向他,以阻止他报告伊拉克非法武装的行动。但是,伯格最终在25日的庭审中承认,这不过是伊拉克警察的一个习惯:将枪管微微向前。“我不应该想当然地把他当成一个威胁,”伯格在法庭上说,“我误判了当时的情况。”

  开枪伤己 制造假象

  法庭对伯格的指控是:枪杀一名伊拉克警察,并开枪射击自己的腹部,以此造成双方有过交火的假象,从而妨碍调查。伯格在今年5月进行的一次庭审中称,他开枪杀人是为了自卫。“(当时)我以为我要死了,”伯格说,“我没有别的选择,还是保命要紧。”伯格后来在法庭上承认,他杀人后,用那名伊拉克警察的武器朝自己的腹部开了一枪。因为当时没有目击证人,他自认为这么做可以制造“双方交火”的假象。伯格说,当时他所在部队还有3人正在接受军方调查,他害怕自己也会遭到调查,因此行此“苦肉计”来妨碍调查。

  开除军籍 从轻发落

  法庭最后判处伯格18个月监禁,并将他开除军籍。比起在此案审理过程中他面临的最高14年监禁来看,这样的处罚显然是“从轻发落”。

  但伯格的辩护律师查尔斯·吉廷斯却以伯格刚刚结婚,并且他的妻子已经怀孕为由,请求法庭减轻处罚。吉廷斯请求法庭只判处伯格开除军籍,不要把他送进监狱。“他已经惩罚了自己,他向自己开了枪。他已认罪。他已经承担了责任,过长的刑期没有效果,”吉廷斯为伯格辩解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多名美军士兵因涉嫌杀死伊拉克平民被送上美军军事法庭审判。迄今为止,已经有8名被指控杀死伊拉克人的美军士兵认罪或被判有罪。 (刘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