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鹰”MK128进入第二阶段作战飞行程序研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2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7月15日报道] 英国皇家空军(RAF)新型"鹰"先进喷气教练机(ATJ) --MK128项目最近发布了一个重要的新软件包,研制工作继续向前推进。

  作战飞行程序2是"鹰"MK128软件研制的六个阶段中的第二个发展阶段。每个阶段的程序通过在新的开放式结构任务计算机中引入新的能力,扩展这种新一代飞机任务系统的功能。

  该软件包的主要特点是扩展了攻击训练能力,包括空-空和空-地武器的功能训练。通过使用一种武器模拟设备,该软件可以在不释放真武器的情况下,允许飞机进行瞄准精度评估。在模拟空-空作战交火时,软件还可以支持使用短程红外导弹和模拟机炮。

  新一代"鹰"飞机的任务系统包括两台新的具有开放式结构的任务计算机。第二台计算机将允许飞机的两个座舱独立使用,支持两个座舱用于满足不同的训练要求。如需要,后座的教官可以监控前面的学员,或根据其要求配置系统。在出现任何失效情况时第二台计算机还能提供所需的备份能力。

  除了飞行试验,OFP2还将支持第一架RAF"鹰"MK128(RT001)的生产验收试飞,这项试飞将在不久后进行。9月份项目将进行新的数字地图、全自动驾驶能力和空中交通告警和防撞系统(TCAS)能力的试飞。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