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真情换真心——武警辽宁总队医院倾心为兵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11 解放军报

  真情换真心——武警辽宁总队医院倾心为兵服务纪实

  康凯 李梅

  300多面感谢锦旗,1000多封感谢信……从年初到现在,半年多时间,武警辽宁总队医院受到许多患者及其家属的热情称赞。一所年接诊能力有限的医院,缘何能打动这么多患者
的心?7月中旬,笔者走进该医院,寻找答案。

  前不久,该院保障体系内的某部战士小刘在执行“处突”任务中,不幸头部受重伤,必须立即手术,取出颅内淤血块,否则生命危险!情况万分紧急,但又恰逢双休日,医生们大多在家休息。接到任务后,医院值班领导孙继海院长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仅10分钟,在家休息的应急医疗分队成员全部到位,5分钟内输液、吸氧、CT检查、术前准备一气呵成。由于准备充分,加上过硬的技术和先进的设备,手术顺利地完成,小刘脱离了生命危险。

  近年来,该院党委抓应急训练不放松,经常开展卫勤训练、伤员救治、药品器材携带、装备配备等演练,使应急医疗分队达到了随时拉得出、跟得上、展得开、救得下、治得好的要求,有效地提高了医院快速机动救治伤病员的能力。他们还大力改善医疗环境。从2003年至今,医院引进了GE螺旋CT检测仪、超级伽马刀、雷赛准分子激光切削仪等一大批大型仪器设备,建立了肝病治疗中心、超级伽马刀肿瘤治疗中心、准分子治疗中心等新型医疗专科,并对所有部队病人开放,每年仅贴补官兵医疗费就达400多万元。

  为方便部队官兵就医,他们在治疗区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成立了“军人病区”。为“军人病区”专门订阅了10多种报刊,配备了有线电视,定期组织开展卡拉OK比赛、看电影等娱乐活动,丰富了住院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

  医疗巡诊是总队医院坚持为兵服务的重要方式。在医院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们每年都抽调人员组成精干的医护队伍,深入偏远基层部队送医、送药,为官兵检查身体,保证巡诊质量,真正为基层官兵解除疾病困苦,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几年来,医疗小分队踏遍了整个辽宁的土地,克服了天气寒冷等带来的一系列困难,把组织的关心、爱护和温暖撒向每个官兵的心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