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营区人武部从严治训打造过硬军事机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33 中国国防报

  把提高打赢本领作为机关自身建设重点

  东营区人武部从严治训打造过硬军事机关

  本报讯 赵军、丁尚明、特约通讯员杜剑报道:6月25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人武部在省军区军事训练半年考核验收中,民兵紧急拉动到点率达100%,机关干部战术演练、理论
考核、体能测试等5项课目均取得优秀成绩……这是该区人武部党委努力建设过硬军事机关所取得的又一成果。近年来,该区人武部紧紧扭住战斗力建设不放松,连续3年被省军区、军分区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东营区人武部党委通过深入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识到,人武部既然是军事机关,就要突出“军”字,抓住军事工作中心不放松。他们结合人武部工作职责要求,及时协调区委、区政府对人武部兼管工作进行“减负”,确保机关干部以主要精力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中心的各项工作。

  依法从严治训,围绕落实军事训练动起来。他们严格落实党委议训制度,坚持每季度分析训练形势、讲评训练情况和研究改进措施,今年以来先后砍掉3个针对性不强的训练课目。针对网上练兵活动中出现低水平重复的现象,他们坚持从严要求不走过场,积极组织开展网络训练研究,先后制作10余套训练课件下发基层。他们还建立起训练奖惩机制,实行选拔任用干部、职工晋升工资训练成绩“一票否决制”,营造争当训练尖子光荣的良好氛围。

  立足打赢需要,着眼提高军事素质忙起来。他们在抓干部职工学历升级中,及时纠正学习专业与军队建设联系不紧密的现象,在人人取得专科学历基础上,为6名同志专门联系参加全军军事高科技知识本科自学考试。他们以半年为一个周期,以科长换岗为重点,以科内小换岗为补充,使90%以上人员达到一专多能、技指合一的要求。他们每年分期分批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军事业务集训,使职工达到胜任干部工作岗位的标准。

  落实战备要求,让各类应急预案实起来。他们每年都根据黄河凌汛期气候变化以及胜利油田重点探测区转移等新情况,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围绕快速动员集结、分队战术等开展针对性训练,着力提高军事斗争准备的质量。今年,他们又投资20万元统一购置了迷彩服及头盔、盾牌等器械,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对全区1000名基干民兵进行了应急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