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应对八月加沙撤离 数千名以军警开始高强度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数千名以色列军警25日开始高强度训练,以作好从加沙地带撤离以色列定居者的准备工作,撤离行动将于二十天后开始。为了使演练更为逼真,以色列国防军已在特兹埃利姆陆军基地建造了一个“定居点”。

  担负从加沙地带撤出犹太定居者主要任务的师已开始同时在特兹埃利姆和尤利斯基地展开演习。另外一个师已开始举行指挥所演习。以色列国防军还在奥法基姆镇租用了一所
学校建筑物以研究撤离行动的理论部分。

  撤离行动局局长巴斯当天视察了在绿色以内供撤离人员居住的房屋。他说,许多定居者现在才认识到他们确实要撤离了。他说:“他们找到我们后放声大哭,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我们为撤离人员准备了心理学家和社会工作者。许多人威胁说他们要作恐怖的事情。他们甚至说他们要自杀。”

  安全部队本周为撤离行动所进行的训练的重点将放在“精神准备”方面。他们将讨论各种假想情况、如何应对这些情况和他们自己的心理准备情况。一个由17名组成的小组将练习如何疏散一家定居者。他们将研究进入房屋和拖走那些不愿意离开的定居者的技巧。下周将举行连规模的演习,其中一方按演那些反对撤离的定居者。

  部队还将练习如何撤离大型建筑物的技巧,这些建筑物可能是空的,也可能聚集有大量示威者。消息来源称,演习将有助于提高各类安全部队联合采取行动的能力。他们说,他们已从上周的事件中吸取了教训。

  演习将持续两个星期,参加撤离行动的部队预计将于八月十四日到达加沙地带附近。正式行动日定于八月十五日,但据报道,国防军将给定居者另外四十八小时志愿撤出的时间,所以安全部队预计将于八月十七日开始撤离行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