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为军购案向连战开炮 国民党反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台湾向美国的军购案迟迟未获得通过,陈水扁昨天批“在野党”杯葛军购案,并把炮火指向了国民党主席连战,呼吁连战卸任前促成“立法院”召开临时会,不要“执政”时支持,“在野”就换了脑袋。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对此回应表示,没必要为军购案召开临时会。

  陈水扁昨天在台商联合总会上,针对军购案脱稿演讲,把炮口对向连战,称:不要
说“执政”的时候我们需要军购,美国也批准,但是“在野”就换了一个脑袋。他声称,希望连主席能够在卸任之前积极促成“立法院”开临时会,并具体协助早日完成包括军购案特别预算在内,各项重大“法案”及预算的审议。

  台湾舆论认为这是陈水扁不甘被外界说成跛脚“总统”,炮火再现。

  针对陈水扁的炮轰,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回应表示,没有必要为军购案召开临时会,她指出,针对军购案的诸多问题,国民党早已指出,却没看到当局沟通的诚意. 重大军购必须合理、合法、遵循适当程序提出,“不是任何人想怎样就怎样”。

  针对陈水扁声称两岸军力开始向大陆倾斜,郑丽文批评,“执政者”不能光靠口号,逞一时口舌之快。(徐丽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