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吁六方会谈各方努力开创东北亚合作新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李静)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今天在欢迎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代表团的招待会上表示,希望有关各方认识到肩负的重要而光荣的使命,共同努力推动本轮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李肇星在欢迎致辞中对六方会谈的重开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过去一年经历了曲折,也积累了智慧。他强调,“人民的利益和世界的和平最为美好”。

  参加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六国代表团二十二日起陆续抵达北京。继昨天朝韩举行双边会晤后,今天各方掀起了一个“双边”小高潮。美国和朝鲜代表团团长当天下午也实现了“一对一”接触。而今晚中方举行的招待会则是六国团长在本轮正式会谈前的首次集体碰头。

  李肇星说,六方会谈最基本的宗旨,就是维护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和巩固和平与稳定。“这是时代的呼唤,是国际社会的愿望”。

  他提出,希望各方能最终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开创东北亚地区和解合作的新局面。

  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定于明早九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的芳菲苑开幕。上一轮会谈结束距今已有十三个月之久。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