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公安边防总队开通海上“110”报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5日电(任鑫、夏艾生)天津市公安边防总队海上“110”报警系统25日正式启动。天津海上“110”的开通,将为“创建平安渤海、构建和谐天津”提供有力保障。

  天津港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港。近年来,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战略崛起和海洋经济的不断发展,在渤海湾上从事油气资源开发的企业从最早的1家发展到现在的4家,钻井平台也从过去的1座发展到现在的17座。一些不法之徒将船舶和设施看作一块“肥肉”,增加了
安全隐患。随着渤海湾的渔业资源日渐枯竭,渔民捕捞作业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显,海上盗抢等案件也时有发生。

  天津海上“110”的服务范围为天津海警管辖的7780平方公里海域。天津海警将本着“有警必接,有案必处,依法行政,文明执勤”的原则,对海上走私、贩枪、贩毒和偷渡等刑事案件;海上群众械斗,偷抢物资,利用船只赌博、运输违禁物品,扰乱航行和海上正常生产秩序的案件依法打击。对自然灾害、船舶事故,人员伤病、失踪等情况实施依法处置和救援。

  天津市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于1998年9月组建,组建后为维护天津海域治安秩序的稳定,服务海洋经济建设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天津海上“110”报警服务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将通过短波电台和报警电话为群众提供服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