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俄最后一任海军部长骨灰运回俄罗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35 国际在线
沙俄最后一任海军部长骨灰运回俄罗斯(附图)

沙皇俄国最后一任海军部长伊万·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沙俄最后一任海军部长骨灰运回俄罗斯(附图)

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护送格里戈罗维奇骨灰抵达诺沃罗西斯克


俄罗斯海军列队欢迎

  沙皇俄国最后一任海军部长伊万·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的骨灰7月23日由俄罗斯海军护送,从法国运抵俄罗斯英雄城市诺沃罗西斯克。随后,格里戈罗维奇的骨灰将根据其遗愿埋葬在圣彼得堡市。

  据俄塔社7月24日援引俄黑海舰队海军中将亚历山大·塔塔里诺夫的话说,格里戈罗维奇将军的骨灰是在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和“好奇”号护卫舰的护送下运抵诺
沃罗西斯克市的。随后,俄罗斯海军将根据格里戈罗维奇生前的遗愿将其骨灰安葬在圣彼得堡市的家族墓地中。

  格里戈罗维奇毕业于沙俄海军学院,从1875年开始在波罗的海舰队服役,在海军许多水面舰艇上作过指挥官。1911年3月19日,沙皇尼古拉二世任命他为帝国海军部长并授予他海军上将军衔,他也成为了沙俄历史上的最后一任海军部长。

  1917年二月革命后,格里戈罗维奇被当时的资产阶级临时政府免职。同年十月革命爆发后,他在俄罗斯海军历史研究会从事海战历史经验研究与总结工作。1924年,在苏联政府的同意下,格里戈罗维奇到西欧治病,病愈后他定居于法国南部芒通市,一直到77岁逝世。(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