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南充市支队狠抓机关求真务实作风带来新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任岗、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7月上旬,位于四川盆地的南充地区地面温度接近40度,记者在武警南充市支队看到:宣传股的同志正大汗淋漓地为5个中队更换卫星地面接收仪;司令部同时派出4个小组,在为15个中队安装多媒体教学软件;后勤“保障大篷车”行驶在弯曲的山路上,把5000多元的防蚊、防暑药品送给执勤一线官兵。该部支队长李大军告诉记者,这是该部机关转变求真务实作风带来的新变化。

  上月初,支队政委施毅在某偏远中队蹲点时遇到了一件尴尬事:一向在篮球场上命中率极高的他,却怎么也投不进球。原来,球圈锈迹斑斑,且都变了形。支队更换文体器材的报告3个月前就经党委会研究通过了,为何这副篮球架还是“容颜”依旧?随行的一名机关干部跑过来解释说:“新篮球架早就准备好了,可到了后勤处没派到车子。”后勤处车管助理员的回答更干脆:“支队上个月车辆保养,这个月安全大检查,平时车辆都不能随便动用,何况又要到那么远、路况差的地方,我们准备下个月再派车送。”所见所闻,让施政委很纳闷:本是一件服务基层、赢得兵心的好事,却被机关以“冠冕堂皇”的理由推诿了,成了挠头事。“这原因、那原因,作风不扎实是主要原因。”施政委严肃批评了有关人员。

  当天下午,施政委驱车返回支队机关,一边安排有关人员立即为中队更换篮球架,一边开展机关作风整改,组织大家就“机关怎样端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展开讨论。不少同志查找出因为天气炎热不想下基层、用电话向基层要材料多以及为基层服务怕承担责任等作风漂浮现象。支队党委以此为鉴,及时完善《机关工作守则》,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股室及个人的职责,强化“一线指挥部”的服务保障作用。各部门对年内的工作统筹协调,对下半年工作计划重新修订,分清轻重缓急,突出服务基层“一盘棋”的思想。他们印制了服务基层《跟踪问效卡》,建立基层反馈制度和服务基层责任追究制,规定服务基层没有时间表,基层呼声就是“第一信号”,谁推诿、谁误事就打谁的“板子”。2名办事拖沓、在落实服务基层方面打“折扣”的干部受到通报批评。党委机关坚持边整边改,6月初到7月上旬派出服务基层工作组,先后为10余个中队安装了空调和卫星地面接收仪、更换了纱门纱窗和训练器材、补充了给养和药品等。基层的同志数了一数,机关为他们办了十件实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