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媒体称日本在朝鲜战争期间充当美军突击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朝鲜“平壤广播”23日报道称,日本在朝鲜战争期间全面援助美军,参与了各种对朝军事作战。

  题为“日本积极参加朝鲜战争的罪行”的谈话节目称,美国刚刚挑起侵朝战火时,日本前首相吉田茂就制定了参与朝鲜战争的军事计划。

  节目列举日本参战证据时表示,“在多个战场上都发现了日本官兵的尸体,英国路透社也曾披露有25000名日军参加了朝鲜战争”。

  广播称,“日本政府在向朝鲜战争派遣警察警备队的同时,还以义勇军、支援队、反共十字军等各种名义募集侵略力量送往对朝作战前线”,“日本侵略军一到达战场就被美军参谋部分派了各种任务,或以顾问、军事专家身份出谋划策,或者执行侦察、搜索任务发挥一线攻击作战尖兵作用”。

  广播特别指出,“日本军国主义者积极参加了美军组织的仁川登陆。除直接参战外,日本还大量生产了战争急需的武器弹药等军用物资全力支援美军”,“当时日本秘密进行了包括陆、海、空三军在内的全方位募兵工作,日本的扫雷部队在朝鲜海域充当了美军的先锋突击部队”。

  平壤广播最后强调,日本参加朝鲜战争是对朝鲜人民的二次侵略,如果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再次走上对朝侵略道路,朝鲜将“清算过去的血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