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表示同样故障将不影响航天飞机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2:38 新华网
美宇航局表示同样故障将不影响航天飞机发射

“发现”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卡纳维拉尔角(美国)7月2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于13日的发射因液氢燃料传感器故障而推迟至26日。美宇航局24日说,如果26日发射前检测中同一个传感器再出故障,发射将按计划进行。

  出现故障的是2号传感器,美宇航局工程技术人员目前已更换了2号传感器和4号传感器之间的联线。航天飞机项目副经理韦恩·黑尔说,如果4号传感器届时出现和2号一样的故
障,也不会影响发射。但他强调说,若其他两个传感器中的任何一个出现问题,发射将被取消。

  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共有4个指示低燃料水平的传感器,其作用是燃料水平过低时可关闭飞机主发动机,保证航天飞机不致出现紧急迫降或航位误差等情况。同时,主发动机在没有燃料的情况下空转也可能威胁飞机本身的安全。

  美宇航局说,航天飞机有两个传感器正常工作就足以保证主发动机的安全,但按惯例,美宇航局要求4个传感器全部运转正常才能发射航天飞机。黑尔说,“若事情按我们设想的发展,我们就能发射航天飞机,这是两年半来的第一次。”“发现”号发射升空将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航天飞机的首航。

  尽管工程技术人员夜以继日地努力,美宇航局迄今仍未能找到燃料传感器出现故障的原因。一种可能性是“哥伦比亚”号事故后美宇航局重新设计了燃料箱,而新安全措施可能形成电磁干扰,影响了传感器的正常工作。美宇航局希望,在26日发射前燃料箱加注燃料后进行的检测中,能查出引起传感器故障的根源。(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