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伊拉克人死于战乱导致当地的殡葬生意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4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伊拉克战火不断,导致死人的事每天都有,因此使得那些从事出售棺材和墓碑生意的人收入颇丰。

  据报道,虽然财源滚滚,但这些生意人的脸上却愁云满布。他们祈祷和平能够早日到来。

  一个名叫海赛姆·法迪勒·吉尔吉斯的木匠说,尽管他的棺材生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虽然赚的钱比前两年多,但他并不开心。他说:“赚钱比原来多了,但我并不感到快乐。如果能够实现和平,即便赚钱少,我也会感到高兴。”

  自去年开始,在暴力事件中丧生的伊拉克人不断增加,导致本就紧俏的棺材需求更旺。木匠们都承认,过去18个月来的棺材销量大增。

  吉尔吉斯说:“过去,我们一周只制作两到三口棺材。现在,我们一个月要制作40甚至50口棺材。”

  现年48岁的阿布·阿里说:“原来我们一天只能卖3块墓碑,现在这一数字增加了两倍。如果我们直接与墓地打交道,有时一天能卖出10块。”他说:“对我们来说,这是糟糕和令人痛苦的日子,因为不少人因爆炸和战斗而丧生。尽管这对我们的生意有好处,但我们的男人、妇女和儿童每天在死亡,我们为此感到非常难过。”

  英国研究机构前不久公布的一份报告说,自美英等国2003年3月侵入伊拉克以来,已有约2.5名伊拉克平民死于战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