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帮助俄罗斯建造反应堆核部件贮存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5:33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通讯社2005年7月18日报道] 日本将帮助俄罗斯建造贮存太平洋舰队核潜艇中反应堆部件的设施。

  贮存设施将建在海参崴附近,日本外交事务大臣7月9日~11日访问了俄罗斯的远东地区,这次访问证实了日本建立该贮存设施的迫切需求。

  预计该设施将耗资7亿美元,占地6公顷,能贮存约100艘核潜艇反应堆的部件。与此同时,日本将建造一个射线探测器网络,用于不断监测贮存设施周围的射线水平。

  有消息说,该设施的建造定于2005年9月开始,将在2009年建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