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高层评审未来新科技发展展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5: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7月18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领导层正在对能够指导空军未来10年科学和技术研究费用支出的一个新设想进行评审。这个新设想提交给了于上周举行的、由美国空军将军和高层非军方官员参加的高层例会。会议将对有关目前和未来的重点问题进行战略层次的讨论。这份科技(S&T)设想草案是美国空军实验室6月完成的、历时7个月的综合研究的一个副产品。

  由Hawley将军领导的研究项目组包括15名前美国空军实验室官员、退休的首席官员和工业科研专家。项目组访问了实验室的设施和董事会,评估了空军任务和研究之间的联系。美国空军材料司令部(AFMC)司令马丁将军指出,这份"转型机会研究"报告包括大量的建议,没有遗漏任何的科技活动,但还需要做一些综合和润色工作。特别是需要资深的美国空军官员更多地参与,以确保能够产生显著效益的研究和技术项目可以获得充足的资金。马丁指出,可以进行部署的装备所获得的资金与研究阶段所获得的资金需要很好地进行平衡。如果将所有的资金都投入到先进技术验证,就会发生没有经费从事未来科学突破工作的局面。

  新的设想被认为是1944年进行的《新地平线研究》在21世纪的延续。由美国陆军航空部队科学顾问领导的项目组在1945年向陆军航空部队司令Arnold提高了一份12册的报告。该报告倡议为未来空军开展一项雄心勃勃的研究项目,并帮助规划空军未来60年的技术发展。该报告直接影响了精确武器、材料、涡轮机、火箭、燃料、无人飞机和定向能武器等的开发工作。马丁指出,2005年的科技设想并不是过去技术路线图的"90度"大转变,它将使高层领导以一种长期的视角来规划未来的发展。在目前国防部4年一度防务评审工作中,美国空军所提出的发展重点是:持续的指挥、控制、计算机、通信、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全球机动和快速打击。显然,任何美国空军科研发展设想都要考虑这些能力的获得。(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