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欲赴釜山参加APEC 在野党质疑 美冷淡回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针对陈水扁表示愿以“中华台北”领导人身份出席11月在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会(APEC),美国国务院22日晚回应,台湾如果要变更出席亚太经合会的代表,需由APEC会员达成协议。

  据“中央社”报道,此外,针对陈水扁希望韩国为“胡扁会”搭桥,台在野党“立委”相当不以为然,国民党“立委”苏起表示,陈水扁不循固有的“外交”手段,反而公开
喊话,根本只是要让大陆拒绝。而亲民党“立委”李鸿钧则质疑,陈水扁只是说一套做一套。

  而泛绿阵营的民进党与“台联党”对此则表示“乐观其成”。并称“可增加台湾在国际舞台的能见度”。

  据了解,陈水扁22日接受APEC非正式领袖高峰会邀请函时称,“这项高峰会是讨论区域经济合作的平台,也是让两岸领导人接触对话的适切场合”,他本人愿以“中华台北”领导人身份与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