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团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基础课目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冯金源、记者高志文报道:7月中旬,第二炮兵某团装备训练场上,多名高级士官正在加紧基础课目训练,吊装、对接、测试等最基本的操作一个不漏,有条不紊。这是该团针对一些高级士官基础课目训练眼高手低的现象,通过严格训练,逼着高级士官提高实装操作水平。

  多年来,该团高级士官曾以“一口清”、“一摸准”而引以为豪,有的士官还参与
过操作规程的编写工作。每年的训练对他们来说早就是“轻车熟路”,导致一些高级士官对基础课目的训练普遍缺乏热情,训练场上出现了看的多、练的少,动嘴的多、动手的少的现象,训练水平出现滑坡。在今年6月初的一次实装合练中,因一名高级士官的操作失误而耽误了训练进程。

  高级士官为何会出现低级失误?此事引起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为此,他们通过一系列措施把这批高级士官推向练兵前台,要求高级士官必须参加基础课目训练,在基础课目训练中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不搞变通,保持良好的操作状态;通过换岗训练,拓展了高级士官的训练领域和内容,使高级士官从“岗位通”向“多面手”转变;坚持训战一致,按照实战的标准,把训练场当战场,把基础课目中的训练故障当战场故障,避免训练走过场;针对高级士官操作技术过硬但基础理论较薄弱的实际,通过与大学生干部“结对子”交流,增强专业理论素养,提高了训练的质量,促进部队战斗力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