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引导官兵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6:56 解放军报

  7月上旬,北京军区某通信团针对官兵行使民主权利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在全团开展“依法保障和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教育整改活动,在引导官兵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同时,对影响基层民主建设的十多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整改。

  前不久,团领导收到了个别战士反映某连队在推荐报考军校人选时存在不公正现象的来信。此事引起了团党委的重视,团领导带领机关业务部门的同志到该连进行调查核实,结
果发现这名战士反映的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经进一步调查了解,团领导还发现,由于战士民主法制意识不断增强,而对相关法规制度的规定把握不准,对如何行使民主权利存在着一些模糊认识和不正确的做法,如有的战士对敏感事务喜欢乱议论,有的反映问题不按条令条例规定的程序办事,也有个别机关干部和基层带兵干部骨干不注意尊重战士的民主权利而使战士产生误解等。

  针对这些情况和问题,团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依法保障官兵的民主权利,是密切官兵关系,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方面。为此,团党委经过精心准备,在全团范围内开展“依法保障和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教育整改活动。活动中,他们组织全体官兵认真学习《政工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制度,引导干部骨干依法保障和维护好官兵的各项民主权利,引导战士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他们还召开双向交流会,让机关和基层互查互纠,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纠正。在此基础上,他们结合部队实际,将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具体细化,完善了连务公开、奖惩激励、群众监督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官兵的民主行为。(王文华、陈胜)(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