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别冷落“放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6:44 解放军报

  战友之间聊天,一位平时话语不多、对自己要求很严的战士感叹:“真羡慕那些经常出点问题的同志。”原来,这名战士入伍近两年,连队干部还没找他谈过心。因为自己“没问题”,反而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的确,在有的基层干部心里,思想工作的对象主要是那些时不时犯点错的“问题兵”,而对那些任劳任怨的“放心兵”,则认为不谈心也不会出啥问题。这种认识有失偏颇。“
放心兵”之所以让人放心,不仅因为他们老实听话,还因为他们有着更强的进取精神。若得不到及时肯定和鼓励,积极性就可能受到挫伤。况且,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放心兵”长期被忽视,思想也可能“长毛”,作风也可能松懈,甚至成为“问题兵”。因此,对于“放心兵”,基层干部同样要把他们放在心上,经常听一听他们的意见,问一问他们的想法,重视发挥他们的作用。(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