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届“战舰与城市”论坛在泰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泰州7月23日电记者于春光、钱晓虎报道:“战舰与城市”论坛今天在人民海军的诞生地、水兵母亲城——江苏泰州举行,来自万里海疆的16艘以城市命名的战舰和全国30多个城市的军地有关领导相聚在这里,就新时期进一步做好命名舰艇与城市之间双拥共建工作献计献策。

  人民海军的水面舰艇大都以祖国的城市命名。在海军命名舰艇与相关城市之间开展双
拥共建活动,是新世纪、新阶段双拥工作的新实践、新形式。多年来,以“你为长城添砖瓦,我为家乡增光彩”为主题的军民共建活动,如同一条无形的纽带,把水兵和命名城市连在了一起。水兵们说,战舰是我的岗位,命名城市是我的第二故乡,为祖国献青春、为第二故乡争光理所应当。随着经济发展,一些命名城市主动帮助部队解决教育、训练、值勤和科研试验中的难题,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活动,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及随军家属,满腔热情地做好优抚工作。

  据介绍,这是海军与有关城市首次联合举办“战舰与城市”论坛,今后这一论坛将定期举办。(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