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40℃机关不装空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6:44 解放军报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使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地区气温猛升至40℃,地表温度高达60℃。7月19日,记者冒着酷暑来到新疆军区某红军团采访。

  走进团政委张勇的办公室,感到室内跟室外一样闷热。张政委正大汗淋漓伏案办公,记者的采访也在汗流不止中进行。采访时间虽只有两个小时,记者却像洗“桑拿”,衣背透湿,汗水顺着头发不停地滴到采访本上。

  记者忍不住问了一句:“这么热的天,咋不在办公室装个空调?”张政委擦着脸上的汗水解释说:“装空调会好一些,不过,基层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团党委规定,机关办公室暂时不装空调。”

  与团领导办公室不同,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连队饭堂里,都配有立式空调,走进去凉风习习,清爽宜人。

  吐鲁番每年高温天气长达120多天。但这个团领导的认识很一致,室内再热也不会超过戈壁滩,还是集中经费先把基层的事办好。

  训练场在大戈壁滩上,周围没有树,官兵头顶炎炎烈日训练,休息时没个阴凉的地方,团里拿出10多万元建起了遮阳棚。夏季热得官兵们无法开展娱乐活动,他们又投资38万元修建了绿树成荫、曲径通幽的“官兵娱乐园”。

  团党委“一班人”对机关花钱管得很严,对基层官兵的需要却很“大方”。从去年开始,他们先后投入200多万元为基层官兵办了11件实事。战士们称赞说,团领导这样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实在感人,让人佩服。(本报吐鲁番7月21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