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决棘手问题敢较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青海、方文雍报道:领导干部超标准配备车辆被调换、超占住房被追回,基层存在的诸多难题得以及时解决。武警黑龙江总队党委采取有效措施,既对党委机关存在的棘手问题敢于较真,又为基层官兵解了燃眉之急,使先进性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官兵的普遍赞誉。

  今年初,该总队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广开言路,通过座谈讨论、问卷调查、网上和
热线电话征集等方式,广泛征求官兵对部队建设的意见。他们对官兵反映的基层负担重、官兵休假少、机关检查多等28个问题,认真梳理,研究改进措施,要求限时解决,特别是对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不回避,敢于碰硬。

  针对少数干部用车、住房超标准问题,总队党委根据上级规定和群众反映,果断予以解决。总队党委正副书记亲自出面讲清政策,赢得理解,调换了超标车辆,收回了超占的住房。他们还依靠法律手段,解决了一名干部连续10年非法占用总队房产问题。

  基层缺编、机关超编,是该总队多年来始终没有解决好的问题。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总队党委痛下决心,不护短,不变通,坚决依据编制抓整改,将机关借调的11名干部全部退回原单位,超编的6名干部分流到支队和直属单位,并将机关超占的18名战士分配到基层,超编的16辆小车分配给边远地区支队。为解决部分基层单位基础设施差的问题,总队将机关开支压缩500多万元,投入到基层建设薄弱单位。(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