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朝鲜已做好接待美国总统布什访朝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共同社23日的一篇报道说,朝鲜方面通知美国政府称,朝鲜已经做好相关准备,准备接待前往朝鲜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或美国国务卿赖斯,以推进两国关系的正常化。

  共同社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称,上述消息是今年6月底到7月初朝美两国政府代表在纽约进行接触时透露出来的,两国负责六方会谈的协调官员进行了非正式接触。

  据悉,参加在纽约举行的这次非正式会谈的双方代表分别是:美国负责朝鲜问题谈判的特使约瑟夫·德特拉尼,朝鲜外务省美国事务司司长李刚(音)。共同社援引不具名人士的话表示,为建立两国之间的信任,美朝双方最近互派官员访问,就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朝鲜代表告诉美国官员,朝鲜不仅已经做好准备接待布什或赖斯的准备,而且也欢迎布什的父亲、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访问朝鲜;美方代表则表示,朝鲜也应该向美国派遣高级政府官员。但美朝近期进行的非正式会谈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因为朝鲜方面担心美国政府可能不能如愿给朝鲜代表团发放签证。

  1994年,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曾访问了朝鲜,协调解决朝核危机。当时,卡特与朝鲜现任国家领导人金正日的父亲、时任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金日成举行了会晤。

  朝鲜外务部22日表示,如果美国愿意促成两国关系正常化,以和平协议取代朝鲜停战协议,朝核危机就可能顺利化解。

  7月26日,新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