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高官称埃及情报机构应对爆炸负一定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以色列国会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的主席尤瓦尔·斯坦尼兹表示,埃及情报机构应对沙姆沙伊赫连环爆炸袭击事件负有一定责任。

  斯坦尼兹以色列公共电台表示:“这显然对情报和安全部门是一大打击,不到一年前那里刚刚发生过一起恐怖的袭击事件,当地安全机构应该是高度戒备才是。”

  斯坦尼兹说:“整个西奈半岛南部的人口仅有数千人,而不象伦敦那么多市民,当地的情报机构应该能够控制住局面,这正是不到一年里连续发生爆炸事件令人震惊的原因,埃及情报官员需要好好反省一下。”

  上月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还对以色列销量最大的日报《Yediot Aharonot》表示,埃及的安全部队捣毁了一个计划对西奈的以色列度假者进行袭击的军事团伙。穆巴拉克在6月21日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该团伙中的两名成员在与埃及安全部门的交火中被击毙,另外两人被抓获。以色列人在埃及受伤对我们也没有好处,所以我们正在竭尽全力防止恐怖袭击活动。”

  与此同时,以色列政府也在6月9日发布警告称,以色列公民近期最好不要前往西奈度假以防止遇到恐怖袭击。但是不少以色列度假者却没有重视政府的警告,就在警告发布后的3天,据称有17000名以色列人正在西奈度假。

  以色列军方和政府消息人士说,考虑到西奈是以色列人最喜欢的度假地之一,所以以政府让特种安全人员随时待命以便遇到意外事件前往西奈参与救援行动。以政府发言人阿维·帕兹纳表示:“我们强烈谴责不人道的恐怖袭击事件,我们的军队已经做好了帮助埃及进行救援行动的准备。”

  在这次受伤的110人当中,至少有1名以色列人。帕兹纳称以色列官方正在“严密监视埃及的情况”但是以外交部并无立即疏散据信在西奈度假的1万名以色列公民的计划。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也对这次的爆炸事件进行了谴责。巴领袖阿巴斯表示:“我强烈谴责发生在埃及沙姆沙伊赫的恐怖爆炸事件,我向埃及兄弟及穆巴拉克总统表示衷心的支持,我们在反恐问题上将站在他们一边。我为伤亡者及其家人祈祷,希望那些伤者可以尽快康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