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一些反战老人谋求参军以求儿孙从伊拉克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0: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电 一批自称“图森愤怒奶奶”的美国反战老人希望报名参军奔赴伊拉克,以寻求当兵的儿孙尽早从伊拉克归国。

  据此间媒体报道,过去3年来,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反战老人经常在当地一家征兵中心外举行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抗议活动。上星期,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冲进中心试图报名入伍。结果,其中5人被指控为非法侵入,将于25日出庭受审。

  74岁的老人贝蒂·施罗德说:“我们入内要求被派往伊拉克,以便我们的孩子和孙子孙女能够早日回国。但是,中心的人打电话报警,而不是倾听我们的要求。告诉我们是否合格,这才是他们的职责。但他们甚至不与我们说话。他们本来应当说一句,‘你们年纪太大了。’”

  施罗德说,她的团体可能与五角大楼联系,看看能否把她们派往伊拉克。

  设在菲尼克斯的美国陆军征兵总部的女发言人南希·哈钦森说,对伊拉克战争持异议者应当与自己选区议员联系,而不是骚扰征兵人员。她说:“这些老人需要向有权改变事态的人士发泄失意情绪。而征兵人员不制定政策,他们也不能改变政策。”(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