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6名尼泊尔驻刚果(金)维和士兵因性虐待丑闻入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0:29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7月23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尼泊尔一名军官23日说,在刚果(金)参与维和任务的6名尼泊尔士兵因卷入性虐待丑闻而被判入狱。

  报道援引这名军官的话报道说,尼军事法庭判定这些士兵性虐待罪名成立,分别判处他们3个月监禁。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这6名士兵今年5月从刚果(金)应召回国,就性虐待指控接受调查。

  长期以来,尼泊尔一致向不同国家派兵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在刚果(金)派驻了950多人。

  过去一年,联合国对驻扎刚果(金)约50名不同国籍的维和士兵参与的150起性虐待指控展开调查。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宣布一项新政策,禁止维和人员与刚果(金)人发生性关系。

  根据联合国报告,犯性虐待罪在驻刚果(金)维和人员中属于普遍现象。(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