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埃及沙姆沙伊赫恐怖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23日凌晨遭到连环爆炸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袭击发生后,国际社会立即对这一恐怖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并对埃及政府和人民表示坚定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3日发表声明,对沙姆沙伊赫恐怖袭击事件深感悲伤和愤怒。他强烈谴责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活动,并表示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为这样的恐怖行为开脱。安南
还向遇难者家属、埃及政府和人民以及所有外国遇难者的政府致以诚挚的问候。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致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对连环爆炸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表示慰问。普京说,国际恐怖组织在俄罗斯、英国、埃及和其他国家接二连三地犯下严重罪行,企图使全世界都生活在恐惧和暴力的氛围之中。全人类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恐怖主义。

  意大利总统钱皮和总理贝卢斯科尼23日分别谴责沙姆沙伊赫连环爆炸事件。钱皮在致穆巴拉克的电报中说,他对这起造成大量无辜人员伤亡的恐怖爆炸事件感到震惊和愤怒。这一事件再次说明,需要包括各国政府和人民在内的国际社会更加一致地协调努力,共同铲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和根基。贝卢斯科尼在一项声明中称这起爆炸事件是“极端分子制造的野蛮恐怖行为”。他说,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更多的针对手无寸铁的平民,旨在威胁国际社会的和平。意大利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立场不会改变。

  同一天,约旦副首相兼政府发言人马阿谢尔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针对无辜平民并导致重大伤亡的恐怖爆炸事件,希望埃及政府尽快抓获制造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他重申,约旦将在任何条件和情况下坚决站在埃及一边打击恐怖活动,并对埃及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问候。

  叙利亚政府23日发表声明对沙姆沙伊赫连环爆炸事件表示“悲痛和震惊”。声明说,叙利亚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坚决支持埃及政府和人民的反恐举措,同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办公室23日发表声明,谴责沙姆沙伊赫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声明说,“全世界所有政府和负责的人民都应该谴责恐怖主义,肩并肩与之作战。”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当天发表声明谴责沙姆沙伊赫连环爆炸袭击,表示全世界必须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