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声称绑架阿驻伊外交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3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23日在一家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绑架阿尔及利亚驻伊拉克外交使团负责人阿里·比拉鲁西事件负责。

  声明说,阿尔及利亚没有理会该组织有关外国政府不应与伊拉克政府提升外交关系的警告,而是急着向伊拉克派遣外交官,“难道阿尔及利亚没有从埃及外交官的命运中吸取教训?”该组织说,将在今后公布有关被绑架外交官的更多情况。

  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21日在巴格达曼苏尔区朝比拉鲁西乘坐的越野车开火后,绑架了他和随行的一名使馆工作人员以及驾驶该车的司机。阿尔及利亚国务部长和总统私人代表贝勒哈代姆当天表示,阿尔及利亚与伊拉克有关各方均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外交官遭武装分子绑架事件“令人惊讶”。

  此前,埃及驻伊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于7月2日晚在巴格达被绑架。“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称已杀死谢里夫,并警告还将追杀“尽可能多的大使”来惩罚支持伊拉克新政府的国家。巴林及巴基斯坦的驻伊外交官近日也曾受到过袭击。

  另据报道,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23日在巴格达曼苏尔区对一名叫辛格的印度籍商人实施入室抢劫,抢走辛格办公室中的15万美元现金。辛格在抢劫事件中脸部和腿部被刺伤,被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自2003年5月美国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经有20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绑架者有的索要高额赎金,有的要求人质所属国从伊拉克撤军。部分被绑架人质经多方努力获救,但至少有30多名人质遇害,还有一些人下落不明。(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