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渤海救助三艘遇险船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7:50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7月23日电(徐冰、张宁)7月22日至23日,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成功救助渤海大连附近海域连续发生的两起轮船险情,3艘遇险船只目前情况良好,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22日22时30分,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到求助信息,货船“北仑海5”号与一艘外籍化学品船在老铁山水道海域 相撞,“北仑海5”号载有船员22名,外籍化学品船上载有船员17名,两船均处于失控状态,情况危急,请北海救助局派船营救。

  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通知在1号位执行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59”轮前往救助。

  22日23时50分,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正忙于救助两艘相撞船舶的调度指挥,另一求救电话打了进来:一艘辽宁籍集装箱船“新汕头”轮在试航中于大连港外海域出现尾轴故障,无法自航,请求北海救助局实施救助拖航。

  此时,北海救助局面临着如何圆满完成两处救助任务,如何有效地保证遇险人员的人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北海救助局领导与有关救助专家、现场救助人员进行了紧急磋商,在综合分析遇险船舶大小、位置、紧急程度,救助船舶位置、马力大小的基础上作出决定,立即派出在大连海域执行待命任务的另一艘船舶“北海救196”轮,前去接应原本执行护航任务的“北海救159”轮,并通知“北海救159”轮待“北海救196”轮赶到后结束护航任务,执行对“新汕头”轮的救助任务。

  23日凌晨1时40分,“北海救159”轮与两艘相撞船舶会合,在确认船上无人员伤亡,并使得遇险船只具有自航能力后,开始为两艘遇险船只护航驶往大连港。

  23日凌晨2时50分,“北海救196”轮赶到现场并接替“北海救159”轮执行护航任务, “北海救159”轮马上驶往“新汕头”号事故现场执行救助拖航任务。23日8时25分,“北海救196”轮将“北仑海5”号与外籍化学品船安全护送至大连港。

  23日10时20分,“北海救159”轮为“新汕头”轮带好缆绳,开始起拖,驶往大连港。据交通部北海救助局预计,当夜24点左右可抵达大连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