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印加强军事合作 印度盯上“超级大黄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7:32 北京晚报

  在美国和印度上月底签署10年军事合作协议之后,印度方面现在正与美国波音公司展开谈判,讨论采购和合作生产F/A-18E/F型“超级大黄蜂”战斗轰炸机一事。印度空军计划斥资90亿美元,采购126架多功能战机,以取代现有的俄制米格-21机群。

  波音负责F/A-18项目的副总裁克里斯·查德威克昨天说,作为美国海军装备的最新式战机,F/A-18E/F“超级大黄蜂”此前还没有出售给任何其他国家,而F/A-18“大黄蜂”的
其他型号则已经出口到7个国家。波音向美海军出售“超级大黄蜂”的价格是每架5400万美元。

  对印度方面诱惑力很大的一点是,波音公司表示愿意转让这种先进战机的技术,与印度合作生产这批飞机。(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