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防空旅技术革新与战法创新互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7:26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某防空旅紧贴装备实际创新战法,运用战法研究成果推动装备的信息化改造,使装备革新与战法创新实现良性互动,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取得实弹射击全部命中目标的好成绩。

  过去,该旅的主战装备是高炮,战法比较落后。前年秋,某新型防空导弹列装部队后,他们一度还是按照老战法组织训练,影响新装备战斗力的生成。为此,该旅把创新战法
作为战斗力建设的重点来抓,先后摸索出利用计算机联网控制多种火力单元、在干扰条件下搜索多个空中目标等新战法,并完成了某新型高炮对空中特种目标拦阻射击等重点课题攻关,有效地解决了弹炮结合配置与指挥、火力协同等难点问题。

  旅里还根据联网火控、火力协同等新战法的要求,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现有装备进行技术改造,解决了原有装备相互间接口不统一、软件不兼容等问题,综合运用计算机网络、数字通信、视频监控、卫星定位等高新技术,成功地研制了野战指挥及装备保障综合系统、装备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情报侦察、作战指挥、火力控制和保障单元之间的信息互通互联和系统集成,提高了新装备的快速反应能力与整体作战能力,为新战法的实施提供良好的平台。(唐守伦 朱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