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投身基层广阔天地 谱写无悔青春篇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6:58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吴晶晶、吴振兴)参加全国学联二十四大的全体代表日前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发出《投身基层的广阔天地,谱写无悔的青春篇章》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锻炼成长,勇敢地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代表们在倡议书中说,我们要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
这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开创事业的必然选择。倡议书中说,我们要努力践行到基层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青春誓言。倡议书中说,我们要把投身基层作为学习进步、不断发展的崭新起点。基层不仅是青年学生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也是我们接受教育、增长才干的大课堂。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杨祖荣、记者李砺寒报道:今天下午,出席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会议的军队和武警部队委员、特邀代表进行了小组讨论。他们认为,部队青年要按照胡主席提出的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部队的现代化建设事业。

  委员和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对部队青年官兵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按照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进取,安下心来扎扎实实学习,用科学理论和高科技知识武装自己;弘扬民族精神,谱写爱国新篇;弘扬科学精神,不懈追求新知;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创业精神,多些琢磨,多些研究,力争有所发现,有所突破;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

  委员和代表们还建议,要充分利用青联、学联富有凝聚力的优势,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多组织一些丰富多彩的跨界别交流活动,积极展示部队青年朝气蓬勃、努力进取的良好形象,增进军地青年之间的学习与了解。(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