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让部队营区与交通干线“接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屈百春、记者杜献洲报道:昨天,国家交通部张春贤部长带领机关的同志,在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领导的陪同下,冒着酷暑,先后来到北京军区和空军一些交通不便的基层部队,与官兵座谈研究国防交通建设。据了解,交通部将从今年开始,用3至5年时间,解决基层部队进出道路与交通干线脱节的问题。

  张春贤一行沿着一条条崎岖小路,驱车10多个小时,先后来到北京军区某装甲团、某
油库和空军某雷达站、某导弹营实地考察调研,就如何提高部队新装备快速机动能力等问题,听取了基层官兵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发现,有的基层部队与高速公路很近,但由于进出道路路况差,不能“接轨”;有的驻山区部队道路年久失修,新装备上下山十分困难;有的部队换装新装备后,原有道路已不能适应,影响了机动速度。据总后有关部门同志介绍,全军部队这样的路况还有不少。张春贤表示,交通部要大力支持部队进出道路建设,让部队官兵尽快感受到国家交通发展带来的实惠。交通部领导和机关的同志还现场研究了一些具体的支持建设方案。

  张春贤要求全国各级交通部门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发展地方交通的同时,积极支持和配合国防交通建设工作,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实实在在地帮助部队改善训练和战备等道路通行条件。对“十一五”国防交通建设计划,交通部将会同部队认真研究,加大投入力度,共同搞好计划和落实工作。(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