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部分师旅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打赢谋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石家庄7月22日电特约记者罗路云、记者王士彬报道:今天,北京军区部分师旅主官带着对部队信息化建设的深层思考,深入某集团军防空旅观摩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定坐标,谋求以信息化建设带动部队全面发展的新思路。

  观摩期间,师旅主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防空旅自动化局域网、军官训练中心和基层连队,观看了防空旅信息化建设经验汇报演示。已是第四次来防空旅“取经”的某机械化
步兵旅政委孙桂歆说,他每次来都能看到该旅的新变化,次次都有新收获。他感受最深的是,学习防空旅经验,就要像防空旅那样,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创造条件,寻求发展之道,大胆创新。

  部队信息化建设抓什么、怎么抓,达到什么标准?作为全军首批改装新装备的某装甲师,信息化建设同样起点很高,但通过观摩学习,还是让该师政委李喜群看到了思路上的差距。他感慨地说,防空旅以作战任务为牵引,把每项建设都定在打赢标准上,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我们要像防空旅那样,切实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筹备力量,使每一个建设项目都能达到综合集成要求,促进战斗力的整体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