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对印度核问题坚持立场 严防核技术外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31 中国日报网站

  尽管美国政府已经承诺向印度民事核能研发项目提供全面合作,但英国在7月22日表示,如果印度不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英国将继续对印封锁核技术。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英国认为所有拥有核技术的国家都应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英国对核技术的对外提供一向比较谨慎。在过去四年中,英国的大学先后拒绝了约2000名来自印度的硕士或博士求学申请,这些申请涉及到化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工艺学等学科,因为印度被认为可能存在或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英国大学的这种做法是为了阻止可疑国家的科学家在英国掌握可能帮助他们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必要技术和知识。因为这样的技术如果滥用,将会威胁到英国的安全。

  7月18日,美国和印度发表联合声明,印度同意将民用和军用核设施完全分开,并且将所有民事核设施完全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全保护中。同时,美国承诺向印度民事核能研发项目提供全面合作。(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