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人武部引导民兵凝神聚力搞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2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徐建荣、王欣报道:7月18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人武部民兵训练场上,民兵们满头大汗地忙着训练。训练场上只听见响亮的口令、有力的步伐声、枪械的摩擦声和树上蝉鸣,再也听不到民兵手机铃响了。

  开训之初,这个训练场上手机铃声不断,不少民兵忙着接听手机、收发短信,个别人一个上午就接了四五个电话。人武部领导调查发现,原来有少数民兵训练时还不忘自己的
生意,忙着用手机联系业务;个别民兵家庭事务繁杂,不时通过电话遥控处理;还有民兵正在热恋,封闭训练就用手机传情达意……

  民兵“人在曹营心在汉”,训练效果岂能保证!为了把民兵精力集中到训练中来,该人武部开展了“牢记责任使命,集中精力参训”专题教育,通过授课辅导、讨论辨析,让民兵认清所肩负的责任,培养大局观念与奉献意识。在此基础上,征得民兵同意后,他们对手机进行了集中保管。为确保民兵安心训练,人武部主动与民兵家人取得联系,得到了“后方”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他们协调参训民兵所在乡(镇)、街道帮助民兵家庭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放下思想包袱后,民兵们集中精力搞好军事训练,争先创优意识明显加强,截至目前,他们已高标准完成了10多个训练课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