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授权军方有权击落进入首都上空禁飞区民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将授予军方这样一种特权,即凡是对进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的民用航空器,军方有权将其击落。

  该报22日的一则报道说,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已就上述授权达成一致。据悉,促使当局行将作出给予军方这一特权的是,今年5月11日,一架两座小飞机突然闯入华盛顿禁飞区上空事件。

  当局误以为是遭恐怖袭击,当即下令让位于该地区的白宫、国会山和其他军事机构的人员紧急疏散。顿时,警车疾驰,警报响起,荷枪实弹的警察催促人员外撤,国会山和白宫周围乱作一团……

  后经查明,这架两座小飞机由宾夕法尼亚州起飞,前往北卡罗莱纳参加一个航空表演。美国飞行监管当局称,雷达在发现这架飞机闯入禁飞区时,离白宫仅三英里。

  白宫的安全警报一度提升到最高级的红色达八分钟,美国军方的两架黑鹰武装直升机和两架F-16战机先后出动拦截,并发出四次开火警告,最后将肇事飞机在马里兰州的一个机场迫降。

  美国土安全部一位官员21日在众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作证时说:看来,“从部门之间的协调而言,仍存在着漏洞。”这位官员后来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说:为防范类似事件的发生,“有必要统一指挥”。

  这位官员说,有关统一指挥的问题得到了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的“认可”。(阿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