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国会通过法案 授权防卫厅直接拦截来袭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日本国会今天批准一项法案,授权防卫厅长官在未经首相及内阁同意的情况下可自行拦截所有来袭导弹。

  上个月,该法案曾在日本国会下院获得通过,今天又以126票对94票的表决结果在上院获得通过。这意味着这项法案事实上已经开始生效。

  根据战后和平宪法,日本不能使用军事手段解决国际争端。但日本军方称,目前许多国家已经拥有弹道导弹技术,这对日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发射拦截导弹并没有超越日本自卫队“专守防卫”的原则,拦截导弹只限于摧毁袭击日本的导弹,不会落到其他国家领土上。

  内阁官方长官细田博之说,“我认为直接指出某个国家的名字并不合适。但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部署了弹道导弹。如果有一枚导弹正在飞向我国,我们需要对它进行紧急拦截。”

  目前,日本正在与美国联合研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21日称,日本两国今年3月份就已经签署协议,美国同意日本自行生产“爱国者3”型导弹,并将于2006财年正式部署。(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